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

閱讀-人際-不要隨便就對一個人好

文章出處:不要隨便就對一個人好


摘要:

◎你對每個人都那麼好,沒人會把你當朋友的。

◎如果一個人所有人都能靠近,那麼就沒有真正的朋友。
我不可能和所有人都嬉皮笑臉,就像我不可能和所有人都冷若冰霜。



◎前些日子,碰到一個曾經的老師,和我對話的間隙,
她說,你知不知道我曾經最痛恨你身上的哪一點。

我說,膽小。

她說,不是,是你永遠想成為一個老好人。
那些年有人丟你的衣服,你從來不說一句話,
於是就有人敢翻你的鉛筆盒,敢把你的書包丟地上;
那些年,你幾乎有求必應,於是你承包了班級里大半個學期門口的衛生工作,
可是評獎的時候,沒人提起你的名字;
你看上去從不和人吵架,也很乖巧,可是,從沒人把你當回事。

你有沒有記得,有一次我把你喊進辦公室,
希望把那個欺負你的人告訴我,你卻什麼都不說。

你很不爭氣。然後,我差點沒讓你上課。

老師說完的時候,我忽然很感動。
她或許從來不知道,那一天所做的一切,真的改變了一個孩子未來的許多年。

一個人真正的成熟是,終於拋棄掉了別人眼中最糟糕的樣子,開始棱角分明地活著
或許她沒有發現,我開始做了小小的改變,
學會了和別人說不,也拒絕了很多不喜歡的事,當然,她都不知道。

你那麼好說話,沒人心疼你;而你不好惹,最後換來的是,你終歸有心疼你的人。
§學會拒絕


◎聰明的人,有一個特點,就是冷熱分明。
對待喜歡的人,一腔熱情,讓你感受到,她是真的喜歡你;
而面對陌生人,她總是一副彬彬有禮的距離感,你是否能再進一步,她永遠在思忖。
§親親之殺


◎我的時間寶貴,要浪費在喜歡的人身上才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