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

網路推薦書-溝通-能讓你更值錢的十二本書

文章出處:能讓你更值錢的十二本書


摘要:
◎直接提高溝通能力的四本書
1.《溝通的藝術: 看入人裡,看出人外》
出版30年,修訂了14次,美國大學溝通課教材,
《溝通的藝術: 看入人裡,看出人外》第14版有14章,
但是能PK英漢詞典的大開本和厚度讓這本書穩居溝通類書的榜首!
從三個層面教你養成既有效又適當的溝通方法
•看入人里之溝通者
•看出人外之溝通信息
•看人之間之關係演變


2. 《跟任何人都聊得來:寫給內向者的溝通心理學》 §我有這本書§
3. 《溝通聖經:聽說讀寫全方位溝通技巧》
暢銷英國三十餘年,修訂五次的溝通全技巧

4. 《爭辯力:10%的溝通決定你的成敗》
讓自己表達觀點的權利受到尊重,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的心理界限。


◎直接提高問題解決能力的三本書
1. 《認識商業》
我推薦這本比英漢詞典開本還大,還厚的《認識商業》
作為問題解決能力書單的榜首有兩個原因拓展視野和了解方法。
解決問題有兩個重點:方法和視野。
你得先想到,然後才能做到。俗話說“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”,
《認識商業》涉及了職場的大部分問題及解決方案,
讀者可以從裡面尋找自己面臨問題的案例,
同時這本商業百科全書也可以讓你了解職場所必須的大部分知識。
建議大家買新版的,因為數據、圖表、案例比較新。

《認識商業》是美國高校採用量最大的商業入門教科書。
出版三十年來,歷經九次修訂,長銷不衰,
被全球幾百所大專院校列為企業管理課程必選教材。
內容涵蓋了商業環境、求職創業、企業管理、人力資源、營銷、財務、融資等方方面面,
引領讀者全面掌握商業運作的相關知識。文中穿插了豐富的專欄和圖片,
以全球眾多企業和企業家的真實案例,深入淺出地介紹基本的商業原理。
詳細解析商業新發展的時新課題,如金融危機、歐債危機、
金磚四國的經濟發展、社交媒體的商業運用等,為讀者開拓了新的視野。

2. 《麥肯錫教我的思考武器:從邏輯思考到真正解決問題》
3. 《你的燈亮著嗎?》


◎直接提高自學能力的兩本書
《我最想要的記憶魔法書》
《走出思維的誤區》



◎直接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的四本書

1.《認識商業》指導實用商業技能,立足多變商業世界,全球300萬人選用的商業入門書。
有助於讀者全方位理解商業,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;
有助於創業者和職業經理人更清醒地認清機遇與風險,找准自己的定位。
不論是尚在進修的莘莘學子,
還是浮沉商海的企業人士,均可通過本書提高自己的商業競爭力。
§重複§

2. 《抗壓力:逆境重生法則》
3. 《可愛的詛咒:聖母型人格心理自助手冊》
4. 《解憂禪繞畫》

禪繞畫是一種全新的繪畫形式,被譽為來自美國的心靈藝術,風靡歐美。
它有兩大特點,一是簡單,繪畫零基礎也能創造禪繞作品;
一是減壓,繪製禪繞畫可以使人進入一種冥想的狀態,釋放出壓力,達到身心平和。
有位叫艾倫·高斯菱的禪繞畫愛好者說:“我喜歡禪繞畫的原因就是我可以在任何地方繪製。
即使是在非常忙碌的時候,我也可以停下手中的工作,畫上五分鐘禪繞畫,
這可以幫助我放鬆下來並更有勁去工作。
”《解憂禪繞畫》不僅講了畫禪繞畫的步驟,
還收錄了137位藝術家們的禪繞畫畫作,非常精美。在你感到煩憂之際,何不試試禪繞畫呢。



--------------
我有興趣的:
《溝通的藝術: 看入人裡,看出人外》
《溝通聖經:聽說讀寫全方位溝通技巧》
《爭辯力:10%的溝通決定你的成敗》
《認識商業》
《你的燈亮著嗎?》
《解憂禪繞畫》
《抗壓力:逆境重生法則》
《可愛的詛咒:聖母型人格心理自助手冊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