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

閱讀-讀書-和免費比起來,收費的才是捷徑

文章出處:和免費比起來,收費的才是捷徑

摘要:
「以前我遇到問題,總是不好意思問朋友圈的一些大神,總覺得他們不一定會理睬我,而是自己去上網查。但是你知道,百度不會告訴你全部,尤其是一些你越想知道的事情。而當我真的去問人家的時候,人家說不定也是很忙碌的,沒有時間去回答你。而且中國人總是很在乎禮節,直接去問問題太尷尬,總是要寒暄幾句的吧。和不熟的人寒暄,其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,然而寒暄之後怎麼接到你的話題上,也是一個技術活,這類事情,我常常做不好。
 
後來,我習慣了付費方式。有正兒八經的網上付費諮詢,也有找朋友圈的行業大神(反正懂我的疑問的人都是大神),發個小紅包,順便附帶問題。」


任何事情都是要成本的,想要免費的,
至少就得為搜索付出時間的成本,以及不能問答互動的代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