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閱讀-人際-<你不用向任何人打聽我,因為我對每個人不一樣!>



*****
摘要:
○一起聊天時有一個朋友說:
 「認識你之後感覺,跟我從別人那裡聽到的不一樣」
 我:「怎麼個不一樣法?」

 朋友:「感覺你沒有別人說的那樣高冷,你真的很平易近人,是個暖男」,

 我笑著回答:「那你一定是打聽錯人了。」
其實我當時心裡話是,還是不要相信別人口中的我,
還是眼睛看到的為準,但還是經常有人跟身邊的人打聽我,問末那人怎樣怎樣。
我聽到最機智的一個朋友是這樣回答的是:「他對每個人都不一樣。」


○我對你的態度,取決於你對我的態度。
你是什​​麼樣的人,我們就保持什麼樣的關係。


○世界很大,關係複雜,你不需要從別人那裡認識我,我對每個人都不太一樣。


*****
子貢問孔子:「週圍的人都喜歡的人,如何?」
孔子說:「不好」
子貢又問:「週圍的人都討厭的人,如何?」
孔子說:「不好。不如週圍的好人喜歡、週圍的壞人討厭的人。」

我是沒遇過人人都喜歡的人,能做到孔子所說的那樣,才符合常理。別唱高調。
而且,我認同這篇文章作者所言,人跟人的關係,決定在彼此的互動。
甲跟乙互動好,並不代表甲跟丙,一定會相處愉快。
三觀同(價值觀,人生觀,世界觀)的人,情誼較易長存。



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