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閱讀-心理-新生大學:那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

文章出處:新生大學:那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


摘要:
◎書裡說心理學家的研究結果是:
如果一個人能夠假裝開心,那沒多一會兒他就真的開心了……

◎我有嚴重的“課前恐懼症”——很多人並不相信。
每次上課之前的五分鐘左右開始,
各種症狀開始並發,手心發癢、頭皮發麻、眼皮狂跳
(有時候左眼,有時候右眼,有時候兩隻眼)、
後背可能開始冒冷汗(冬天也一樣)……
通常要到開始講課差不多五分鐘之後才能徹底擺脫這種恐懼的狀態。
從我第一次上台演講到現在已經快十五年了,
從來沒有一點改善的跡象,只不過,我已經比較習慣它了
...在場的朋友,其實也都發現了我還是像以前一樣,前五分鐘的緊張全無消減……
不過,我那笑容卻是真實的—— 那也是幫我度過那艱難的五分鐘的重要工具


*****
練習微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