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

閱讀-社會-不愛上臉書「放閃」的英國人──別再比了,簡單的生活吧

文章出處:不愛上臉書「放閃」的英國人──別再比了,簡單的生活吧


摘要:
◎我也強烈感受到,英國人真的遠遠不及台灣,
如此熱衷地用社群媒體互相在網上「分享」(或炫耀)自己的生活。

§下面有人回覆,大意是說:
人家想寫自己的喜怒哀樂,而不是想比較(炫耀),就憑仗你怎麼想。
這與我的想法一致。


◎先說說我對英國人的普遍印象:
他們的個人性格強烈,說穿了也是較以自我為中心,
比起其他民族,更不願做出違背自己心願的那套,
所以他們獨立思考與批判意識也較為顯著。
他們因為自己的理念與想法,不輕易對社會上的常規妥協的性格強烈。


◎內容大致如下:
「示威就是要給人家知道,如果沒造成大事件,讓大家不方便,
 就沒有人會注意到示威的內容,那示威有什麼意義?」、
「民主社會中少數的聲音要被聽到,就是要得忍受一時的不便,
 哪天換自己要上街,別人也會用同樣的心情來包容…」
 隨口發問,朋友間你來我往近一個小時。
 閒聊常常從一這些生活中的小事件,引出一大串發人深省的嚴肅討論。
§紅色字(說法),我已經聽不下兩次了,原本覺得怪怪,也轉成接受。


◎但至少我周邊的朋友們,絕大多數都不以職業來區分朋友。...
相較於品牌,他們更重視買到物品的實用、與功能性


◎我周遭的英國人,生活側重的點和台灣很不同,在這裡的生活可以很簡單。
...話雖如此,但我卻熟知每個人愛喝的酒、
他們的興趣、他們會在意的點以及他們所選擇的生活形式與態度。


◎重視家庭的華人,往往把他人的眼光、家人的需求擺在第一順位,
自己卻放在一個渺小到拿放大鏡都很難找到的位置。
人如果沒有了自我,一直催眠自己是個付出者、奉獻者、犧牲者,
活著的累、比較的累、在意別人眼光的累,常常都是複雜化我們生活的元素。
§很認同。華人社會本來就不鼓勵有自我。


-----------
所以他說的簡單,就是先自我檢視,了解自己喜好在哪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