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

❤閱讀-人際-像孟母三遷一樣重建你的微信社交圈

文章出處:像孟母三遷一樣重建你的微信社交圈


摘要:
◎1.排除掉偏遠地帶網絡不通的地方,微信幾乎連接了全中國所有人,
你身處的社交環境,早已不僅是小區的熟人、工作的同事、現實的朋友。
2. 排除掉睡覺、吃飯、工作、通勤,一個人每天可自由支配的時間也就是 3 到 4 個小時
很多人卻把大量自由支配時間用在刷微信上,虛擬世界替代了真實世界
§台灣則指,臉書、LINE等軟體


◎你覺得是你選擇了你的微信社交圈,沒錯,但同時你的微信社交圈也反過來塑造了你。
審慎選擇你微信社交圈應該出現的內容,把你的社交時間空間留給真正對你重要的人和事。


本文最有價值的建議:(一而再,再而三,督促自己)
❶ 聚集正能量
多認識些三觀端正、積極進取的朋友,
讓他們成為你微信社交圈的主力軍,多和他們交流,多向他們學習。

❷ 切斷群轟炸
認真篩選一下你的微信群,除了一些必須保留的工作群、親人群之外,
評斷一下哪些是真正對你的成長有價值的,然後果斷採取斷捨離的手段,退出多餘的群,
杜絕垃圾群信息污染你的大腦、分散你的注意力、佔用你的社交時間空間。

❸ 精簡訂閱號
原因和 “切斷群轟炸” 類似。我舉舉自己的例子,
我刪除了冷笑話、獵奇類、情感類、吃喝玩樂類等浪費時間精力,
也沒時間精力看的訂閱號。留下了三類:

1. 對自己成長有益的。每個人從事職業和能力發展不同,選擇的標準也不一樣。
總體標準就是對自己有啟發有借鑒,能夠幫助不斷提升自己。

2. 能督促自己的。有些個人訂閱號我從來不看,
但是作者能做到每日更新,我也留了下來,
時刻對自己是個鞭策,提示自己還有很多優秀的人每天都比我更努力。
§我就是這樣

3. 個別以學習借鑒為目的的娛樂欄目。
追求上進不是說就不食人間煙火了,但一定要以學習為目的,
而不是消遣娛樂消磨時間為目的。比如我也留下一個男士時尚方面的訂閱號,
目的是要跟進學習點時尚知識,畢竟,我是要做一個性感的智識分子。


❹ 屏蔽朋友圈
當你的朋友圈超過 100 人,就需要關注這個問題了。大量的朋友圈更新有以下幾個弊端:
1. 每次刷朋友圈情不自禁想看完所有內容,佔用了大量時間。
2. 大量的無關信息淹沒了真正值得你關注的人。

3. 朋友圈大量精心展示的吃喝玩樂炫的內容,除了羨慕嫉妒恨,還能讓你收穫什麼呢?

4. 潛移默化影響你的三觀。那些刻意打造的精緻華麗的展示,會讓你產生一種錯覺,
人生就應該是享受的、輕鬆的、玩樂的,可你永遠看不到別人背後的汗水和淚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