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閱讀-人際-<曲家瑞:別讓消耗你的人事物,多浪費一秒鐘>

參考文章:曲家瑞:別讓消耗你的人事物,多浪費一秒鐘

整篇文章最精要的是這一段:

原則有兩個。第一,面對消耗我能量的人事物,不要浪費任何一秒鐘在他們身上。這是我近幾年才體會到的事情。

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:好想去認識某一些人,好像跟他在一起也會連帶讓自己加分。所以,你得花上加倍的心力去關注他、配合他,耗損自己的體力和能量,但對方未必會把你當一回事。有一次,我在永康街看到以前經常hang out(往來)的一群人,直覺反應就是馬上避開。過去那種狀態其實是不必要的,即便勉強自己融入,也得不到快樂。

第二,我會提醒自己:拉好繩子,不要衝得太快。我和別人交流時是很亢奮、很積極的,像一匹脫韁野馬,要懂得適時收一點回來。這是我給自己的學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