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❤閱讀-人際-綁架你的從來不是朋友圈

摘要:
1. 朋友圈是一種資源,既是資源,端看你怎麼用
 
2. 你厭惡的或許不是朋友圈,
 而是朋友圈裡一些讓你感到不舒服的人和事,通常有三類
(1)對於商業行為:
 他們從如何標題及內容激發看客的興趣,
 從而產生點擊以及購買行為的,值得我們好好研究
(2)對於自拍:
 這種“小透明”的朋友,實在是越來越珍貴而稀有了,祝福他們
(3)對於“只想索取從不付出”的人,表明你的態度(拒絕)
 
3. 如何利用你的朋友圈提升自己?
(1)好好地利用朋友圈裡的標籤功能
(2)不斷認識一些新的朋友
 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,有些是假的朋友,
 即便曾經再要好的同學關係會因為彼此人生軌跡,
 以及心智模式的不同出現隔閡,這很正常。
 生命中總有人來也總有人離去,隨著你的成長,
 你會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
 這些朋友才應該成為你朋友圈裡的主力軍。
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,就要去接近什麼樣的人。
(3)與其費力地定期清理好友,不如在加好友的時候謹慎為之
 
 
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篇文章最有價值的是第3點,
這也讓我想起羅振宇在2016.04.02的語音,
他是這麼說的:
在中國古代佛教的歷史上有一位高僧叫”馬祖道一“,
他寫過一首詩
“成道莫回鄉, 回鄉道不成。溪邊老婆子, 喚我舊時名“。
意思是說你要是想學佛修道就千萬別回老家,
一旦回老家你就可能前功盡棄。為啥呢?
因為家鄉小溪邊的那個老太婆,
從小就認得我呀,她見了我一高興叫了我小時候的名字,
我修行的功夫就退回到以前了。
這當然是禪師自己開自己的玩笑啊,
不過自我提升的過程確實是有這個問題的啊。
昨天有個朋友還在那兒講啊,
我自己的每次進步都伴隨著一堆老朋友的疏遠,
這既是進步的結果也是進步的原因,
如果我的人際關係不迭代升級,
我自己是升不了級的,
哎,這話說出了一個殘酷的真相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