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

閱讀-人際-你發的每條朋友圈,都在出賣你

文章出處:你發的每條朋友圈,都在出賣你


摘要:
◎雖然發朋友圈都是選擇性表達,或者更赤裸裸地說,
是內心最深處的裝逼表現,但你所轉發的內容,表明你所關注的領域

◎朋友圈就是你的獨特標籤,而且還是更多元的,不僅限於職場的。

◎我們是先加微信,後慢慢了解對方。
微信早已脫離了熟人社交的概念,越來越多走向陌生人社交。
 §不完全認同,關注好的公眾好比較快。在上面也可以看到別人不錯的看法。

◎既然是陌生人社交,既然自帶媒體屬性,就會導致兩個結果:
第一,你發的朋友圈內容,是提升了自己的個人品牌,還是傷害了個人品牌;
第二,你發的內容,對關注你的他人而言,是否有營養價值?

◎關注有些人就是浪費,所以我們清理和優化自己的朋友圈環境。
 §這我就認同了

◎朋友圈的物以類聚、人以群分就這樣悄無生息地開始了。
那麼反過來,那些有思想、有調性、有審美的人發布朋友圈內容,就會成為稀缺品,
成為價值高地,成為大家想要關注的優質內容,而那個微信好友,
就成為另一種形式的頭部IP。
這一點我其實體會特別深。
今年對我來說是跨度特別大的一年,因為多了一些身份,進入了一些以前接觸不到的圈子,
認識了一些不同行業不同領域比較牛逼或有意思的朋友,一起吃飯或喝茶,互加了微信。
而我發現,他們的朋友圈內容,經常能讓我學到好多關於行業的新洞見
比如一些做風險投資的朋友,他們就會經常發表一些關於各個行業的判斷或事件分析,
甚至談一些更直觀和深刻的內幕八卦,不經意間更新我的知識結構;

關注優秀的人的朋友圈是最好的自我成長方式之一。

◎有數據統計,只有10%的付費用戶,會一直堅持學習。
超過一半的付費用戶,付費一周後流失率巨大,甚至好些比例是,
付完錢後,壓根就沒有學習過。
這個和花錢買健身年卡的道理,本質上是一模一樣的。
所以健身房一直在賣年卡,而不用擔心人滿為患的問題——
因為大多數人,都是一時的積極性衝動。

優質內容+高度粘性+高頻交互,我覺得在朋友圈學習,就是目前最好的學習方式。
而且這種學習方式,不帶著功利的目的,潛移默化中發生——這就是教育的本質呀。
 §本文最重要的一段話


*****
我讀過很多像一篇類似的文章,我並非遺忘。
而是在透由不同人口中,知道同一的道理。圖個加深印象、提醒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